全国台联简介

2023年02月1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于1981年12月22日在北京成立,简称全国台联,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全国台联历任会长为林丽韫、张克辉、杨国庆、梁国扬、汪毅夫、黄志贤,现任会长郑建闽。

  全国台联的一切活动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准则,宗旨是:继承和发扬台湾同胞光荣的爱国爱乡传统,高举社会主义、爱国主义旗帜,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主题,紧密团结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在爱国统一的旗帜下,秉持 “两岸一家亲”理念,广泛团结联络台湾岛内、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推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同心同德,为增进乡亲情谊和台湾人民福祉,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为坚决反对“台独”,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方针,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为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力量。

  全国台联团结依靠定居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协助他们了解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和台湾局势;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为祖国统一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多做贡献;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配合有关部门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处理;支持他们与岛内乡亲加强联系、密切往来、增进情谊。

  全国台联团结凝聚常住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帮助他们了解和理解祖国大陆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方针政策,协助他们在祖国大陆投资、求学、就业、兴办公益慈善事业,认真听取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排忧解难,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推动逐步实现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团结和动员他们与祖国大陆同胞和衷共济、共同奋斗,共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好未来。

  全国台联加强与台湾岛内同胞的联系,倾听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充分理解他们当家作主的愿望,帮助他们理解和认同“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大政方针,维护台湾同胞利益福祉。

  全国台联推动海峡两岸交流交往,为前来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提供帮助和服务。

  全国台联发展同香港、澳门及旅居海外的台湾同胞及其社会团体的联谊关系,相互沟通,增进共识。

  目前,祖国大陆除西藏以外的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台胞比较集中的市、县两级行政区,都建立了地方台联组织。随着海峡两岸往来的日益增多,全国台联将一如既往地紧紧围绕对台工作大局,广泛联谊台胞,热情服务台胞,紧密团结台胞,持续打造充满亲和力、凝聚力、感召力的“台胞之家”。

[编辑:刘莹]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