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经济  >   最新资讯

两岸水泥业巨头战略合作 共同开发大陆市场

2016年04月2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3日),台湾的台泥集团与大陆的中国建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双方交叉持股合资经营四川泰昌水泥厂,合作完成并购赛德水泥。台泥集团董事长辜成允表示,双方已踏出全面合作第一步,未来将强强联手,一同做大。

  报道称,台泥集团与中国建材集团分别是两岸的水泥建材龙头企业,此次双方携手合作,将为两岸龙头企业的结盟铸造新的里程碑。

  辜成允指出,台泥国际将与中国建材集团,共同在大陆其他地区交叉持股或合作并购。台泥集团原先计划2016年产能达1亿吨,现在不排除因此次合作提前达成。

  据报道,两岸水泥巨擘昨天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外,还进行了子公司股权交换的合作。

  台泥集团将原持有四川泰昌水泥厂的70%股权,转售给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西南水泥,台泥仍持有剩下的30%,未来由双方合作经营。此外,西南水泥将持有2.06%赛德水泥股权转让给台泥集团。

  据悉,两强合作框架下,四川泰昌水泥厂合资经营后,台泥拥有100万吨产量,中国建材拥有200万吨产量。至于贵州赛德水泥的6座分厂共计700万吨产能,经协商分配,台泥集团拥有3座400万吨,中国建材集团拥有3座300万吨。

  辜成允表示,中国建材集团2012年产能达3亿吨,是大陆最大也是全球最大的水泥集团,在大陆各地拥有并购优势。双方在完成“战略合作协议”后,台泥集团可提供生产技术和环保技术,中国建材集团则可发挥并购优势,相互合作,从而以双方最有利的地位,强强联手,共创双赢。

  台泥集团表示,双方除了在技术和环保上的合作外,最重要的是市场开拓。双方合作后,市场有一定的实力可以对价格产生主导优势,这对未来营运绩效会有一定的保障。

  报道称,据台泥集团方面透露,除了此次泰昌、赛德合作,双方手中至少还有四五个并购案正在洽谈,他们将依据“战略合作协议”,按各自最有利方式,或交叉持股,或买断。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