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经济  >   最新资讯

福州片区开通对台海运直邮

2016年04月26日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日前,一批发往台湾的国际邮件总包在马尾港装柜,该包将通过海运航线由马尾港直航台湾高雄。这是马尾港首次进行邮件总包直航试运行,标志着马尾港至台湾海运航线直航邮路正式开通。

  此次首航的客轮为“东雅号”,荷载量为1万吨。首航运送的国际邮件总包共316件,重5000多公斤,均为普通物品。客轮于当晚离港驶往台湾高雄,抵达后的国际邮包将通过高雄机场发往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德国、巴西等地。

  近两年,经福建运往全球的国际邮件总包数量增长迅速,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依托马尾—台湾海运航线开通对台直邮服务,将有效增强运力,满足跨境电商产业发展的需求。

  目前马尾港共有两条直航台湾航线,分布于马尾港两个港区,目的地分别是台北和高雄。(福建省台办)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