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根同源 共抗新冠 北京市台联举办海峡两岸网络书画展

2020年03月03日来源:北京市台联

  己亥岁末,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北京市台联积极落实中央、北京市委防控精神和市委统战部具体工作部署,第一时间向全市台胞发出了《倡议书》,号召台胞乡亲们立足岗位,勠力同心,和衷共济,用实际行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为体现京台两地书画家的责任与担当,近日,北京市台联联合中国书画家联谊会,以“同根同源,袍泽之情,共抗新冠,两岸同行”为主题,通过面向海峡两岸书画家征集书画艺术专题作品的方式,举办了网上书画展,以表达两岸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同胞情谊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希望能够奉献爱心、贡献力量。为武汉祈福,为中华祈愿,盼疫情散去,樱花胜雪,山河无恙!

  两岸书画家积极响应,用爱研墨,以心为纸,创作出多幅书画作品。据了解,目前已征集到大陆书画家王子忠、舒乃仁、朱军山、罗杨、王勇、韦克义、郑仁龙、张乃贵、柯杨稳、张嘉东等25位大师的作品。同时,我们还从江明贤、林进忠、林隆达、蔡友、林荣森、谢季芸、陈美秀、潘淑梅、黄玉琴、李育萱等28位台湾书画家征集了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而创作的55幅作品。

  这些作品中,有以《同气连枝 共盼春来》《青山一道同云雨 明月何曾是两乡》等为主题的饱含同胞之情、体现血脉相连的书法作品,也有向战斗在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为伟大中华祈福的书画作品;作品将分为两期,在北京台湾同胞联谊会网站和公众号、北京台湾会馆公众号及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网站共同展出。(图/文 北京市台联)

作品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