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两岸一家亲 融合发展北京行”活动在京举行

2021年05月3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开营式现场

  5月29日,由全国台联台胞事务部、北京市台联主办的“两岸一家亲 融合发展北京行”京津冀晋常住台胞联谊活动在京开幕。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黄塞溪、副会长王慧,天津市台联党组副书记殷延宏等领导出席,北京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主持。来自京津冀晋四地的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台生、台青等共50多人参加活动。

  杨毅周授课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进行了党史专题授课。他从近代以来中华民族苦难遭遇的历史大背景出发,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分析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历史成就的深层次因素,介绍了近代以来的台湾问题与中共对台方针政策,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有了新的认识,有助于台胞深刻认识大陆、融入大陆,与大陆同胞携手推进祖国统一进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慧致辞

  北京市台联副会长王慧在致辞中表示,台联组织是台湾各族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台湾同胞的桥梁和纽带。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台生、台青以及两岸婚姻家庭人士等常住台胞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艰辛历程,感受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增强对祖国大陆的情感认同。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真心希望台湾同胞不会缺席。两岸同胞要携手同心,共圆中国梦,共担民族复兴的责任,共享民族复兴的荣耀。

  张育铭发言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台湾教师、两岸婚姻家庭成员张育铭作为营员代表进行发言。他讲到,大陆对台湾同胞落实同等待遇,很多像自己一样的台湾青年受益于大陆惠台政策而能够在祖国安居乐业,两岸民众其实有很多共通的语言,自己成为两岸婚姻家庭的一员后,对两岸一家亲有了更深切的体会,希望台湾朋友多参与两岸交流活动,为两岸融合发展贡献力量。

  朱松岭作专题报告

  北京联合大学台湾研究院两岸研究所所长朱松岭教授进行了《两岸关系70年:回顾与前瞻》专题报告,围绕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和涉台政策进行了深层次、全方位的解读。

  参加活动人员

  “两岸一家亲 融合发展北京行”系列活动是在京津冀晋学习生活的台湾青年联谊交流、了解祖国的一个重要窗口。此次活动以“重温建党百年路 启航时代新征程”为主题,安排了专题授课、座谈交流、拓展体验等学习交流环节,并将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台湾会馆、平北红色第一村纪念馆、昌延联合政府旧址等地进行实地参访。(图/马孟起 文/刘萍、马孟起)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