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举办两岸青年电商研习营

2023年01月19日来源:全国台联网

  1月4日至16日,全国台联联络部举办两岸青年电商研习营,共邀20余名台湾青年和全国台联对口帮扶县甘肃省榆中县17个乡镇的基层骨干、农业致富带头人、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等70余人,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一同学习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相关课程。

  研习营邀请了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原主任、博士生导师汪向东,中国十大农特微商操盘手李恩伟,农业农村部特聘专家徐大地,阿里巴巴金牌讲师李芃森,美团“乡村振兴电商带头人培训计划”特聘讲师王勋等7位专家学者围绕国家政策导向和电子商务发展趋势,就数字乡村建设与农村电商升级,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电商模式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路径,农产品网货研发与电商运营等八个方面展开授课。

  1月4日,研习营榆中分会场在榆中县举办,全国台联挂职榆中干部陈炎林、榆中县商务局副局长王振翀、甘肃省农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裴发鑫出席开营式。1月6日,研习营开展课程下乡活动,在全国台联驻村第一书记雷莹同志所在的甘草店镇车道岭村展开集中学习,榆中县甘草店镇镇长马周坤参加活动。在全国台联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榆中县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成立电子商务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拓电子商务和跨境贸易,大力发展新兴服务业,有力地促进了榆中县乡村振兴和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期间,研习营还搭建两岸青年线上交流平台,台湾青年与榆中青年一道,与授课老师针对农产品电子商务相关问题展开线上交流,探讨如何在乡村振兴浪潮和强县域发展中抓住机遇,发挥台湾农业比较优势,搭乘“电商直播”快车,创造青年发展新动能。(图/文 陈炎林、傅雅鑫)

两岸青年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交流互动

营员线上学习电商课程

榆中县分会场

课程下乡现场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