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工作访问团赴台参访交流

2019年01月04日来源:江苏省台胞之家网

据江苏省台联桑志权报道   应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陈伸维会长邀请,121723日,以江苏省台联秘书长黄秋林为团长,省委统战部联络处处长胡敏弟为领队的“江苏省台联工作访问团”一行13人赴岛内参访交流,先后赴台北、南投、高雄、台东、花莲等县市,与岛内劳动党等友好团体,中南部县市农业、观光主管部门,基层干部,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及果农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交流,了解了岛内最新民意,宣传了大陆对台优惠政策,进一步加深了感情,增进了友谊。

岛内刚刚落幕的“九合一”选举余热未减,执政的民进党惨败,岛内22个县市中绿营获得6席,蓝营赢得了15席,“绿地变蓝天”,岛内民意的转向成为与岛内朋友交流的最热门话题。17日下午,参访团一到达台北,就前往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进行了交流座谈。陈伸维会长热情地接待了参访团一行。他介绍了2018年台湾“九合一”选举的情况,并对选后两岸关系的新形势进行了展望,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两岸人员往来,增进心灵契合。黄秋林对陈会长的盛情邀请表达了感谢。他说,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与江苏省台联有过多次愉快合作的经历,陈会长是省台联的老朋友,此次访问是为了增强江苏与台湾民间的交流交往,向岛内的朋友介绍祖国大陆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特别是江苏发生的巨大变化,拉近台联系统工作的同志与台湾基层民众的距离,进一步了解岛内的社情民意,亲身感受岛内的风土人情,拓宽工作视野,广交朋友,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拜访台湾中华海峡两岸交流协会

18日,台湾劳动党邀请全体团员与在台北的部分劳动党干部座谈交流。双方回顾了从大陆“改革开放”和“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成就和波折变化,分析了此次“九合一”选举民意转向的前因后果,认为中共“十九大”以来出台的惠台政策包括“国31条”对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实现两岸一家亲,推动两岸融合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全体团员与在场的劳动党干部进行了热烈交流。在台北期间,参访团还与台湾抗日亲属协进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台湾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进行了座谈交流。赴台北松山文创园区和华山文创园区,参观了解了台北市利用工业遗产改造升级发展文创产业的成功经验。

与岛内友好人士座谈交流

参观台北松烟和华山文创园区

参访团还深入中南部基层,先后参观考察了云林县欣欣生技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原力生技农场、台东县释迦生产合作社等现代农业设施,受到南投县观光处、高雄市石化业产业总工会、台东县政府、花莲县议会等县市热情接待。在南投与该县观光处就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年会的举办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在台东县释迦生产合作社与果农进行了座谈,听取了果农对台湾水果直销大陆的期盼,在延平乡,参访团来到台湾少数民族布农族村民的原乡农产工厂,与该乡乡干部进行了交流。

在台东大目释迦苗圃与果农交流

参观云林欣欣生技和台东延平乡原生农产品工厂

 

通过短短的七天参访,团员们一致认为交流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既听到了统派代表人士对岛内政情民意的分析,也近距离地与基层官员、普通民众面对面的交流沟通,对宝岛台湾有了更直观理性的认识,为今后台联工作开展和做好台湾人民工作增添了底气和信心。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