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领导出席南京台湾同学会新春联谊活动

2019年01月07日来源:江苏省台胞之家网

据江苏省台联潘宁报道 15日,南京台湾同学会组织在宁工作生活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十余位台籍教师新春联谊。江苏省台联副会长、南京市台联会长林敏洁应邀出席活动。

活动召集人杨德睿老师2005年来到南京,目前在南京大学任教。这次他特地组织在宁工作的台籍教师在金姐台湾菜馆品尝家乡菜,共迎新春佳节。参加活动的有曾在南京工作的华东师大副教授林哲元、东南大学客座教授夏铸九等,还有两对两岸婚姻家庭卢威诩夫妇和徐湘婷夫妇。

席间,东南大学林馨艺老师表示,曾与省台联工作人员有过多次交流,得到不少帮助。前些年她曾抱怨台湾教师没有资格申请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如今都一一实现了。大陆一系列惠台政策的出台,让她在南京工作得安心顺心。

林敏洁对受邀参加活动表示感谢并对大家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她说,台联是在大陆的台湾同胞同乡会,很高兴大家在有困难的时候想到“台胞之家”,台联愿意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她表示,2018年出台“31条”惠台措施后,台籍教师可以申请社科基金,不仅职称评定的障碍得以排除,还极大地提高了台籍教师的科研能力,为台胞人才在大陆施展才华提供了条件。而台胞居住证的申办让大家在大陆的生活和工作更便利了。她希望老师们能向岛内的亲人转达省市台联的春节祝福,并邀请大家春节后的新学期再相聚。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