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省两会”履职议政

2019年01月18日来源:江苏台胞之家网

          据江苏省台联桑志权报道  113-17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和江苏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分别在南京召开。台籍省人大代表吕凤显,台联界省政协委员邹振球、李鹭扬、林敏洁、周勤、孙晓青与台籍省政协委员李玉珠(新闻界)分别参加了人大和政协会议,把握新时代江苏发展新方位新坐标,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履行代表、委员职责,真诚协商、务实监督、深入议政、建言献策。

 

    113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开幕。省委书记娄勤俭代表中共江苏省委,对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作了“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共同奋斗”的讲话。省政协主席黄莉新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朱晓进受省政协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台籍省政协委员认真讨论了娄勤俭书记的讲话和黄莉新主席的报告。

 

14日上午,台联界委员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式,听取了吴政隆省长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吕凤显代表在所在的南京代表团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台籍委员们在小组会议中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并对报告发表了意见和建议。

 

  

15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在中共组、民革组、致公党组、无党派人士组、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组的联组会议上,19位委员围绕“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畅所欲言。副省长郭元强,省政协副主席麻建国、王荣平出席了联组会议。孙晓青委员代表台联界作了“充分发挥东部机场的引领作用,搭建空中丝绸之路,挖掘临空经济潜力”的发言。

省“两会”期间,台籍省人大代表提交了多篇建议和议案,省台联提交了《借鉴台湾田园综合体理念 助力苏北地区乡村振兴》等集体提案3件和大会书面发言《关于整合全省各类乡村创建江苏美丽乡村品牌的建议》1篇,台籍省政协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社情民意信息二十余件。内容不仅包括定居台胞身份认定、苏台交流合作等涉台问题,还关注了教育减负、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社会热点焦点问题。体现了台籍代表委员的履职监督的责任担当以及为台胞发声的特殊作用。台籍代表委员的建议提案受到了多家媒体的关注,林敏洁、孙晓青、李玉珠等分别接受了中国江苏网、荔枝网、扬子晚报、现代快报、南京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采访。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