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十届理事会青委会第二次会议在常州召开

2019年05月06日来源:江苏台胞之家网

 据江苏省台联周振晴报道 4月29日下午,江苏省台联十届理事会青年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常州召开。会议总结了青委会2018年的工作情况,部署了2019年青委会工作, 并举办了常州市台联青委会成立仪式。省台联青委会及常州市台联青委会委员30余人参加会议。

省台联副会长、青委会主任李鹭扬作青委会工作报告。他指出,2018年,青委会圆满完成换届工作,推选产生了新一届委员;进一步加大了学习和宣传力度,把学习和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特别是对台方针政策放在重要位置;注意通过网络等多种方式,加强与委员及青年台胞之间的联系;组织委员与重庆市台联及当地青年台胞交流,并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与无锡市台联共同举办了全省青年台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经验交流会暨“台胞青年日”活动。2019年,青委会将在总结工作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不断推进青委会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随后,与会人员对青委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审议,并就更好地发挥青委会作用、加强青年台胞工作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积极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举办了常州市台联青委会成立仪式。常州市台联会长胡静、副会长张震宙向市台联第一届青委会委员颁发聘书,青委会主任曹留俊代表全体委员发言。

 

 

 

省台联会长邹振球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对省台联青委会一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常州市台联青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常州市台联青委会是继南京市台联青委会之后成立的我省第二家市级台联青委会组织,希望省及市台联青委会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与协作,充分发挥在团结、联谊和服务青年台胞中的作用,推进我省青年台胞工作再上新平台。他同时对青委会委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台联工作带有鲜明的政治性,因此青年台胞既要加强对中央大政方针的学习和了解,也要关心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发展走向,带着问题和思考去学,在学用结合上下功夫,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自身建设。青年委员首先要努力在本职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建功立业,也要积极参与青委会工作,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行业特长,为推进青委会组织建设和青年台胞工作献计出力。三是要充分发挥青委会作用。积极开展适合青年特点的活动,积极参与两岸交流,特别是加强与台湾青年的联谊和沟通,通过深度交流,增进两岸青年之间的了解和共识,从而逐步实现心灵契合,切实发挥省及市台联青委会在做好新形势下台湾青年工作中的独特作用。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