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到江苏调研

2019年05月09日来源:江苏台胞之家网

   据江苏省台联周振晴报道 5月7日,中央候补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一行到江苏调研。

  江苏省副省长陈星莺会见了黄志贤一行,双方就促进苏台交流合作、加强台联组织建设、强化台联后备干部培养等进行了交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省台联会长邹振球等参加会见。

 

  当日下午,召开了调研座谈会。邹振球首先向调研组汇报了省台联组织机构基本情况、组织建设具体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他表示,黄志贤书记此次到江苏调研,体现了全国台联对江苏台联工作的关心和对台胞的厚爱,对台联工作既是督促和指导,也是促进和提高。省及各市台联将在全国台联的指导和帮助下,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台胞,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祖国和平统一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省台联副会长、扬州市台联副会长李鹭扬,省台联副会长、南京市台联会长林敏洁,省台联副会长,苏州市台联会长周勤,省台联副会长、淮安市台联会长方小青,无锡市台联会长薛海萍,常州市台联会长胡静,南通市台联会长吴琼,盐城市台联会长林台南,徐州台联副会长任淑红,及在宁定居台胞代表和省台联机关台籍干部分别做了发言,大家重点围绕台联组织建设现状、台胞后备干部培养、台联工作的困难和问题、今后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方面,畅谈了各自的想法。 

  黄志贤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对江苏省台联系统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进一步做好台联工作提出了六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对台大政方针;二是要加强党对台联的领导,重视台联历史的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发扬台联优秀传统;三是要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为做好台联工作打下良好基础;四是要关心和爱护老台胞,做好老台胞服务工作;五是要积极培养青年台胞,创建青年发展平台,发挥青年台胞作用,促进台联持久发展;六是要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台商、台生、台湾教师、两岸婚姻家庭等对台工作,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大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国台联文宣部部长陈小艳,机关纪委副书记、机关纪委办公室主任李军锋,研究室动态处处长顾扬,台胞部组织处调研员王俊龙等陪同调研。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