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召开十届六次会长会议

2019年08月26日来源:江苏台胞之家网

据江苏省台联周振晴报道  8月12日,江苏省台联十届六次会长会议在南京召开。省台联会长邹振球主持会议,副会长黄山、李鹭扬、周勤、方小青参加会议。

会领导班子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邹振球指出,要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把主题教育实效体现在坚决贯彻中央对台决策部署中,为开创省台联工作新局面,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力量。会议还传达了全国台联十届三次常务理事会议精神,研究了干部队伍建设和学法用法有关工作,并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反分裂国家法》。

会议通报了省台联4月至8月工作完成情况。近五个月来,省台联先后举办了第二届海峡两岸姊妹湖产业协作年会、“两岸一家亲,共建好家园”两岸婚姻家庭联谊、台胞青年夏令营、台湾教师历史文化研习营、两岸台胞中小学生“放飞梦想”夏令营等具有一定影响力、富有自身特色的两岸交流活动,其中三项活动被中央电视台报道,扩大了工作知名度。进一步加大青年台胞工作力度,举办省台联“两岸交流青年林”落成暨常州“台胞之家”授牌仪式,召开省台联十届二次青委会工作会议,并组织青委会委员赴福建省学习交流。圆满完成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组稿工作,并获“优秀组织奖”。机关党支部积极组织全省台籍党员和机关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会议还对9月至12月重点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省台联将举办全省台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江苏台商看江苏”、“江苏,你好”台生日等活动,并做好老台胞和困难台胞补助款发放等年底收尾工作。

  会议还就进一步做好台湾青年工作和“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了研究,通过了省台联机关保密工作制度、加强学法用法工作的意见、机关退休人员走访慰问暂行规定等。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