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台联调研台企防疫复工情况

2020年06月09日来源:

据江苏省台联潘宁报道  近日,江苏省台联由秘书长黄秋林带队先后赴南京、淮安、无锡等市走访台资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及有关惠台政策落实情况。淮安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陶忠,省台联副会长、淮安市台联会长方小青,无锡市台联会长薛海萍,省台联联络部部长王子铮等参加调研。

在获得南京首张冷链鲜食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台企南京鮮饌食品有限公司,陈文光总经理介绍,企业自疫情暴发至今没有停工停产,近百名员工严格按照疫情防护要求做好防护从而保证了复工达产,虽然疫情造成订单减少,但近期回暖订单激增,整体销售额平稳。陈文光还点赞疫情期间政府为民生物资开通绿色通道,使公司生产经营得到充分保证。

在盱眙力晶新型塑料科技有限公司考察

在盱眙惠农新材料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座谈

在淮安,调研组走访了盱眙力晶新型塑料科技有限公司和盱眙惠农新材料塑胶科技有限公司。全球疫情蔓延造成的出口订单减少对两家企业产生了一定影响,但由于企业享受到税费减免等政策优惠,为度过疫情难关增添了信心。在淮安协兴包装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就落实疫情期间有关帮扶政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无锡大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调研

与无锡多家台企座谈

在无锡,调研组走访了大昌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明芳汽车部件工业有限公司、佳达风机和爱信机械等台企,四家企业在2月初实现了复工复产,目前复工复产率在90%以上。虽然产量有所减少,但用工人员稳定,防护工作严格,生产安全有序,企业享受到社保和电费逐月减免政策,政府还为台商购买了健康关爱保险、防护物品等。

调研期间,调研组与部分台企领导进行了座谈,认真听取台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了解他们对“31条措施”、“26条措施”和“11条措施”的意见和建议。黄秋林希望,台商台企要坚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他表示,省台联将通过有关途径,积极反映台企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一如既往地热情为台胞台企服务,助力台资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省台联还为各台企带去了口罩和消毒液。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