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 | 邹振球专访:“十四五”规划为台胞带来更大发展空间

2021年03月10日来源:

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台联会长邹振球接受了全国台联“台胞之家网”专访。

邹振球:随着“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施,给广大台胞提供了非常大的发展空间,可以从这四个方面来简单概括:一是市场更加广阔,二是流通更加便利,三是资金来源更加多元,四是台胞的权益更能得到保障。第一,前景更加广阔。随着规划纲要的实施,大陆很多领域的市场是非常巨大的,台胞在各个方面,包括教育、科技创新、生产制造、乡村振兴,都有他们很大的施展空间,所以说市场非常广阔。第二,流通更加便利。随着大陆交通设施、电商物流等各方面设施越来越完善,技术越来越先进,我们台胞在各种流通领域的来往会更加便利。第三,资金来源更加多元。我们有很多地方出台了帮助台胞融资的办法,十九届五中全会还提出了鼓励台资企业上市,这些都为台胞和台资企业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契机。第四,台胞的权益更能得到保障。大陆陆续出台了很多让台胞享受同等待遇的措施,并逐步一项项地推进,让它真正落实落细,有的地方还出台了关于台资企业创新发展的一些适应性条例,从法制层面为台胞的发展提供了保障。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