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插花 省台联“两岸姊妹情”女台胞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3月10日来源:

3月7日,由江苏省台联、南京市台办、南京市台属联谊会宁馨会联合举办的“两岸姊妹情”女台胞欢度·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在南京西善桥街道永盛社区举行。在宁50余位女台商、台干、定居女台胞及两岸婚姻家庭成员齐聚一堂,共叙姐妹情谊

省台联副会长、南京市台联会长林敏洁在致辞中祝福来自两岸的姐妹们节日快乐,祝愿大家身体健康、生活美满,诸事顺利。她希望两岸姐妹们通过活动结交友谊,携手合作,不断发挥女性“半边天”作用,诠释两岸姊妹情谊,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和智慧。

活动安排了植树和插花活动。虽然下着蒙蒙细雨,但一点不影响大家的植树热情。女台胞们三两成群,两岸婚姻家庭全家齐上阵,互相帮忙碎土扶树苗浇水,短短一小时,原来光秃秃的土坡上就种满了樱花树苗。大家纷纷和亲手种下的树苗合影,纪念自己的劳动成果。两岸婚姻家庭的陈女士告诉我们,孩子的生日在植天他亲手栽下了两棵树苗,说是给自己最好的礼物。女台胞们企盼小树苗茁壮成长,来年春暖花开时大家再来看樱花盛开的模样。

插花活动中,花艺师从鲜花的学名、挑选花束的诀窍、插花的技巧色彩搭配等为大家一一讲解,女台胞们认真听讲,仔细揣摩工艺要点,有的爸爸和孩子也来帮忙,大家边插边探讨,用一支支鲜花装扮花篮,享受插花的快乐

    活动后女台胞们感言,这次联谊内容丰富多彩,不仅让她们增进了彼此的了解,结交了不少新朋友,还让大家学习了插花技艺,并有机会为南京增更多绿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期待今后参加省台联的活动。

    活动期间,省台联副会长林敏洁还看望慰问了永盛社区残疾人之家的部分残疾人,了解助残相关工作情况。(沙云飞)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