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履职建言 台籍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省两会

2022年01月26日来源:

携手扛起新使命、共同谱写新篇章。1月19日至22日,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南京召开。台籍省人大代表吕凤显,台籍省政协委员邹振球、李鹭扬、林敏洁、周勤、孙晓青和李玉珠分别出席省人大和省政协会议,肩负全省台胞的重托和期望,认真履行职责使命,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献良策、聚共识、增合力。

19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江苏大会堂开幕。中共江苏省委书记吴政隆对省政协十二届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题为《携手扛起新使命 共同谱写新篇章》的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阎立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省政协副主席胡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台籍省政协委员认真听取并讨论了吴政隆书记的讲话和阎立、胡刚副主席的报告。

20日上午,台籍代表委员分别出席、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式,听取了代省长许昆林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吕凤显在所在的南京代表团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审查了2022年预算、2022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等。台籍省政协委员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参政热情讨论了各项报告,积极建言资政。  

21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在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组,教育一组,教育二组,新闻出版、体育、福利保障组,医卫组,特邀一组,特邀三组委员共同参加的联组会议上,14委员围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更加扎实有效推进共同富裕”主题积极建言献策,林敏洁代表台联界作了《积极优化时间银行模式,提升江苏养老服务质量》的发言。副省长刘旸认真听取各位委员的发言并作了讲话。

省两会期间,省台联就推动两岸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苏台文化交流、乡村振兴等涉台及社会热点问题向大会提交4件集体提案。吕凤显代表向大会提交8件建议,6名台籍省政协委员共提交个人提案10余件。内容涉及加强苏台交流、城乡共同富裕、乡村振兴、智慧医疗、跨境产业链、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建设问题,体现了台籍代表委员心系两岸、关注民生的责任担当。

邹振球、林敏洁、李玉珠等委员的提案、发言受到媒体关注,被人民网、江苏卫视、南京日报、交汇点、荔枝新闻扬子晚报紫牛新闻等媒体采访报道(图文:孙铎)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