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江苏青年台胞助力抗疫献爱心

2022年04月27日来源:

苏沪两地接力,常住台胞援助上海抗疫

    徐钰淳,台湾新北市人,南京中医药大学毕业后在南京收获了爱情,现随爱人到江苏淮安市工作,任淮安市涟水县中医院妇产科医生。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徐钰淳向武汉、南京、淮安等地捐赠了多批抗疫物资,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两岸同胞携手战疫的责任与担当。   

△徐钰淳

    自今年疫情在淮安发生以来,徐钰淳已连续三个月没有回家,一直在隔离点进行医疗服务,身为医生的她更能体会上海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辛苦和不易。因此,她与省台联联系,希望协助她向上海医护人员捐赠1000盒肩颈酸痛膏。

△徐钰淳向上海医护人员捐赠的1000盒肩颈酸痛膏

    为帮助徐钰淳完成心愿,省台联联系上海市台联,就物资捐赠渠道、运输对接等工作进行沟通。但受疫情管控影响,物资运输遇到了困难。南京定居台胞、南京宏康报关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晓青得知情况后,立即表示她可以帮助安排物资随车进沪,争取让捐赠物资尽早到达目的地。

△孙晓青检查防护服质量

    4月12日,捐赠物资在苏沪两地的爱心接力下,运抵上海嘉定区医疗中心,由上海慈善总会接收,送至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徐钰淳的捐赠物资运抵上海

守抗疫一线,保一方平安

    定居青年台胞、镇江市大路镇副镇长朱莲分管疫情防控工作。这段时间,她驻守在疫情防控一线,指导保障基层疫情防控工作,筑牢大路镇疫情防控防线。

△朱莲(右一)检查大路镇涉外码头疫情防控情况

    因近期镇江扬中市出现阳性病例,紧邻扬中市的大路镇疫情防控工作顿时紧张起来。面对突发情况,朱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建立工作专班,部署连夜开展扫楼行动,摸排扬中来往镇江人员数据和黄码人员情况,设立卡口进行查验,并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在近期的一次全员核酸检测中,大路镇共摸排人员 12605人,全镇密接4人和次密接2人均已集中隔离。

△朱莲(右一)检查大路镇农贸市场疫情防控情况

    朱莲说,虽然很辛苦,但能保住一方平安,能为大路镇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再苦再累都值得。

来源:江苏省台联、镇江市台联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