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台联等举办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2022年06月02日来源:

5月29日下午,江苏省台联、台盟南京市委会和南京市台联联合举办传达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人大代表、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会主委邹振球,全国人大代表、南京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刘忠斌分别作报告。省台联副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会副主委、南京市台联会长林敏洁主持会议。

邹振球首先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国际国内形势复杂深刻变化、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他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出席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对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进行解读,重点介绍了涉台部分的新表述。同时,介绍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参加台湾代表团审议时的情况,并分享了个人履职体会和会议花絮。

刘忠斌介绍了江苏代表团的主要活动及审议各项报告和提出议案、建议的情况。他表示,今年江苏代表团的议案、建议质量比往年进一步提高,国家有关部门对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迅速对接,第一时间作出回应,充分体现了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独特优势。

参会人员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助推江苏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宁台胞、台盟盟员和“三台”机关干部80余人参加报告会。

来源:省台联办公室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