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使命谱新篇|江苏台籍代表委员履职成果丰硕

2023年01月30日来源:

1月14日至19日,江苏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和江苏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南京召开。台籍省人大代表林玮,省政协委员林敏洁、孙晓青、邱峰、顾强、王浩出席省两会,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参政议政,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更好“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建言献策。

台籍省政协委员(左起):邱峰、顾强、林敏洁、孙晓青、王浩

省两会期间,委员们出席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开幕式,听取并认真学习中共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发表的讲话,讨论了张义珍代表省十二届政协常委会向大会作的工作报告以及洪慧民作的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台籍省人大代表听取并审议许昆林代表省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了省人大常委会、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台籍省政协委员列席省人大会议开幕式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期间,林玮在南京代表团参加审议,热议省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南京元素”,围绕南京建设国家区域科技创新中心和打造国家级平台载体建言献策。台籍省政协委员在侨联台联对外友好组参加讨论。在联组会议中,委员们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主题提出意见建议。邱峰代表台联界作了题为“找准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江苏路径’ 奋力推动农业强省建设走在前列”的发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马欣到会听取意见建议。

台籍省人大代表:林炜

本次省两会,省台联提交大会书面发言1篇、集体提案3件,台籍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共提交个人建议、提案27件,内容既有支持台资中小企业“智改数转”、台胞台企参与乡村振兴等苏台融合发展议题,还有应对人口老龄化、双碳政策下企业转型、扩大对外开放等经济社会热点问题,体现了台籍代表委员高度的使命担当和较高的履职水平。

会议期间,中新社江苏分社、中国新闻网等媒体对省台联集体提案进行了关注报道,林玮、林敏洁、邱峰、顾强等分别接受南京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苏州日报、南通广电等媒体的采访。

来源:办公室

[编辑:江苏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