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就学  >   热点问题

厦门台胞子女入学享市民待遇

2016年04月26日来源:厦门网

  本月7日,上百名在厦台胞参加现场办公会,申请子女入学。11日,本刊撰文讲解台胞子女入学申请程序。当天,台胞王女士拨打本刊热线电话5581363,进一步咨询子女入学的事。

  按有关规定,在厦门买房、工作的台胞,其随行子女可以申请入学。 据记者所知,台胞子女入学享受当地居民同等待遇,实行就近入学原则,如果所报学校的招生名额已满,则调派到附近另一所学校。王女士所反映的情况,可能就是因为所报学校招生数满员了。她的情况已由记者转请有关方面给予答复。

  据悉,厦门一中、双十、外国语这三所中学设有台生班,每校一个班,小学则采用不分班方式招收台生。由于在厦台胞的随行子女大部分年龄是在小学阶段,所报的学校又相对集中,所以,小学招收台生的情况往往比较紧张。但按规定,所有台胞子女在厦门的中小学就读,都不收择校费。商报记者 蔡国烟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