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就学  >   最新资讯

杭州市台办开展2015杭州籍陆生服务工作

2016年04月26日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3日下午,杭州市180余名赴台新生携家长共同参加由市台办举办的杭州籍陆生新生座谈会。杭州市台办、人力社保局、人才服务局、就业管理服务局等相关单位分别在会上介绍政策和服务内容。

  会上,杭州市人才服务局负责人就陆生人事档案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市就业管理服务局对杭州市出台的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扶持政策作了全面解读,并特别安排了陆生老生代表与新生们交流在台学习、生活的心得体会和注意事项等。

  杭州市台办负责人介绍了近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进程,以及杭台两地开展多领域交流合作所取得的成果。重点介绍了杭州市近年来开展陆生服务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包括推动成立杭州市在台学生联谊会、组织寒暑假主题活动、陆生创业就业政策进校园、定期走访座谈并建立陆生联谊会微信公众号等,受到陆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杭州市台办负责人表示,杭州市前几届赴台陆生们在台期间不仅学习刻苦、成绩优异,更热心公益、宣传家乡建设,展现了杭州青年应有的良好形象,也为赴台新生树立了好榜样。她希望,杭州市在台学生联谊会能继续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杭州陆生能继续保持勤奋刻苦的学习精神,顺利完成在台学业,毕业后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