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就学  >   最新资讯

2015年度大连籍学生赴台就读说明会召开

2016年04月26日来源: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

  8月4日,大连市召开了2015年度大连籍学生赴台指导说明会。大连市台办副主任丛昕日出席并讲话,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人社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及赴台就读学生、家长140余人参加说明会。

  会上,大连市台办领导重点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赴台就读的有关政策和其他信息,公安局负责人解答了赴台手续办理相关事宜,人社局负责人解答了赴台大学生的档案管理问题等。

  大陆学生赴台学习于2011年开放,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广东6省市为首批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学位试点省份。2013年新增湖北、辽宁为大陆学生赴台就读学位试点省份,至此大陆已有8个省份开放陆生赴台就读。今年,大连籍学生被台湾的“清华”、台大、成功、逢甲、东吴等十几所大学录取72人。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