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就业  >   热点问题

福建率先试点 台湾专利代理人今年可在大陆从业

2016年04月26日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福州3月4日电 (记者 黄子瑄)“福建与台湾的地缘优势以及台胞的集聚效应,使得在福建报考专利代理人的台湾居民人数远远多于北京、上海、广东这三个新增的报考点,在福建通过考试的人数也最多。”福建省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4日对中新社记者说。

   据了解,2012年在福建通过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的台湾居民有34人,与2011年相比,翻了一倍。

  考取资格后,台湾专利代理人的从业问题随之而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今年将率先在福建启动试点,逐步开放台湾专利代理人赴大陆从业。”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田力普日前透露。他说,“台湾代理人更熟悉台湾企业的情况,也能更好地为台胞服务。”

  2011年,大陆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首次面向台湾居民开放,福州是承办台湾居民参考报名查验、考试及资格证书发放的唯一考点。

  福建省知识产权局负责人称,从业试点的开启,将更有利于引进台湾的知识产权人才资源及先进的管理、服务理念;同时,也为在福建乃至全国的台胞及台资企业提供了更加便捷的专利代理渠道和更加完善的专利代理环境。

  目前,福建知识产权局正积极配合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试点工作的部署,探索这一进一步深化两岸知识产权领域交流与合作的新举措。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