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就业  >   最新资讯

福建YOU+青年创业社区开"家友会" 两岸青年欢聚一堂

2016年04月26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华艺广播公司报道,“大家好,我是来自台湾高雄的Jack,上个月入住优家,我觉得这里有家的温馨……”3月25日晚,在福建YOU+(优家)青年创业社区首届“家友见面会” 上,台湾轻航机创业者郑维诚向与会的“家友”们介绍自己。

  当晚,福建省首个居住主题创新型孵化器——福建YOU+(优家)青年创业社区举办首届“家友见面会”,100多位来自海峡两岸的创业青年(社区内部互称“家友”)欢聚一堂,逐一介绍自己的姓名、家乡、职业和爱好等,诉说着自己对优家这个大家庭点点滴滴的感受,气氛温馨而热烈。

  “优家是一个有温度的地方,我太喜欢这里了!”来自台湾的创业者徐凤仪未来计划在大陆成立一个富文化创意、兼具教育功能的凤梨酥观光工厂,她想结合不同的手作创意设计,给大陆民众带来不一样的观光体验享受。

  她告诉记者 :“我喜欢有温度的东西,我要做有温度的凤梨酥,一直坚持凤梨酥必须要有手作的部分,要有别于机械化的制作。这次家友见面会上两岸年轻人的活力和互动,让我感受到了优家同样是有温度的,特别希望更多的台湾年轻人能够来到这里感受不一样的激荡。”

  福建省武穆知识产权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汤宁海同样是一位来自台湾的创业者,他非常看好“家友见面会”这种交流形式。“人与人之间最开始难免会感觉害羞和生涩,通过家友见面会这种有温度有人情味的主题活动,可以打开大家的心房,发挥催化孝素的作用。优家就像一个创业的大家族一样,平常可以聊聊家常。与此同时,这里的每个人在事业上都有强项,在创业的路上可以互相帮助,真的很棒!”

  来自台湾的社会心理师杨志文看了福建YOU+(优家)青年创业社区首届“家友见面会”的活动之后非常开心,他告诉记者“这次来优家是为儿子来大陆创业做前期的考察,在优家见到了一群乐于付出、充满创业活力的年轻人,感觉这里像家一样,将来儿子来这边创业会很放心,我会尽快安排儿子过来体验一下,立足大陆放眼世界。”

  “我是一个特别MAN的姑娘,我住进优家的时候用的微信名字是‘贪吃华’,朋友们都叫我华华”。这位1996年出生的萌妹郑景华,说起话来快言快语,在福建YOU+(优家)青年创业社区举行的 “寻找福州100名达人”的活动中,获得半年免租的待遇。一篇《你好U+,我是贪吃华》获得上千的阅读量,刷爆家友圈。

  对于优家,她深有体会“优家是一个温馨的大家庭,我非常愿意呆在这里,这里有很多同龄的易于沟通的年青朋友,同时也让我学到很多新的东西,我希望父母可以见证我的成长!”

  在福建YOU+(优家)青年创业社区见面会上,记者不仅看到了这个“大家庭”的温馨互动,同时也听到了两岸创业者通过优家这个平台进行资源整合的实例和他们创业的心声。

  入住福建YOU+(优家)青年创业社区的大陆创业者——赤骋山水户外俱乐部创始人许谋城是从事旅游行业的,目前他已经和郑维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计划共同成立一家公司,向赴台自由行的大陆游客推荐台湾的特色飞行旅游产品。

  “我在优家认识了一批喜欢‘雅道’的朋友,大家一起学油画,练瑜伽、喝茶和品香,在共同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开拓了事业的人脉。”台湾永泰香堂第三代传承人、事香师林升翰,是福州弥生堂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创始人,他入住福建YOU+(优家)青年创业社区已经有一个多月时间了。目前,他已经和福建省易荟当代茶道艺术馆以及武夷山易安居茶精舍等开展了合作,事业正在稳步由福建省向大陆其他省份扩展之中。

  福州小小孩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纯互联网陶瓷家居生活品提供商,创始人许兴章来自福建德化。他认为台湾的莺歌陶瓷和法蓝瓷等产品结合中华传统文化的创意很棒,有很多值得借鉴和学习的地方,他期待通过优家这个平台可以和台湾同行有更多的交流和合作。

  作为福建省首个居住主题创新型孵化器,今年1月15日开业的福建YOU+(优家)青年创业社区是全国第17个YOU+(优家)青年创业社区,集住宿、办公、娱乐、生活配套于一体。社区建筑面积6000多平方,提供173间房 间及近百个免费工位。福建YOU+(优家)青年创业社区的特色在于除了在社区空间中突出家的企业文化,形成互助、互动分享式、自主管理型的“熟人社区”外,还围绕创业利用高性价比房租吸引人群。再通过对入住人群职业、性格、爱好、特长等方面的综合筛选,最后按比例配比形成成本最低,功能齐全的创业 互助生态圈。该社区中聚集了创新思想、人才、资金、产品、技术等创业要素和行业资源,既快速解决了青年人初入社会人脉圈群的问题,又用最低成本的模式解决了创业者对创业资源整合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创业的成功率。另据了解,作为打造两岸青年创业互助生态圈的系列活动之一,福建YOU+(优家)青年创业社区接下来每月都会举行“家友见面会”活动。

  “在我心里,优家这个大家庭是有人情味的、充满信任感的,在这里两岸的创业青年可以像在家里一样放松自己。同时,我们24小时专业的管家服务将为两岸的创业青年提供最贴心的照顾,全国17家优家青年创业社区也将帮助两岸创业青年整合最棒的资源。我希望这里成为两岸青年创业的基地!”福建YOU+(优家)青年创业社区负责人林潮如是说。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