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之家  >   就医  >   最新资讯

2014年苏台(徐州)医院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6年04月2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12月8日,2014年苏台(徐州)医院发展论坛在台北市徐州路2号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此次论坛由江苏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徐州市医院协会、台湾中华卫生医疗协会、台徐医疗交流协会、台湾医策会医管服务专案办公室、徐州市台商协会承办,徐州市卫生局、徐州市台办协办。两地医疗界专家学者100多人齐聚一堂,就加强徐州与台湾医疗卫生行业合作展开交流,并达成合作共识。

  徐州市副市长李燕在会上致辞,简要介绍了徐州市的发展情况。李燕说,台湾医院管理和服务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具有世界级水准,对徐州医疗行业具有学习借鉴意义,两地在医疗卫生行业合作空间巨大。李燕向台湾医疗界专家学者发出邀请,希望他们到徐州实地考察。台湾中华卫生医疗协会理事长石曜堂在致辞表示,徐台两地的卫生医疗交流将会为两地人民的健康带来更好的福祉。

  徐州市卫生局局长吴宪介绍了徐州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现状;台湾医策会医管服务专案办公室教授张珩作了“苏台合作,共创医疗新境界”的演讲;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院长郭守仁也作了题为“台湾健康医疗体系经营新趋势”的演讲。随后,两地专家学者围绕两地医疗技术人才双向交流与合作和医院管理经验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论坛期间,徐州卫生医疗团参访了台大医院、长庚林口纪念医院等台湾知名医疗机构。徐州市医院协会与财团法人医院评鉴暨医疗品质策进会医管服务专案办公室签订了两岸医疗管理服务交流合作备忘录,与台徐医疗交流协会、台湾中华尖端医疗产品发展协会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书;徐州医学院附属医院、徐州市儿童医院、徐州市妇幼保健院与台湾彰化基督教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书。这些协议达成了徐台医疗卫生合作交流的多项共识,旨在进一步增进两岸医疗业务领域的相互了解与合作,建立正式合作关系,推动深层次交流合作,共同为徐州市民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通过这次论坛活动,两地在临床医学、医学科技、科学研究、信息建设和行政管理等领域势必有更深入的交流合作。

[编辑:郜利敏]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