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俊骢出席云南省政协“进一步加强云南土壤污染防治”专题协商会

2016年10月01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927,云南省政协在昆明召开“进一步加强云南土壤污染防治”专题协商会。省政府党组成员高树勋、省政协副主席王承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他盛华主持会议。

此次协商课题由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致公党云南省委、台盟云南省委负责牵头。8月上中旬,三家牵头单位邀请省农业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和部分省政协委员、专家先后召开了两次咨询座谈会,组织省政协委员、专家和省有关部门负责人赴昆明市、曲靖市进行了实地调研,认为目前全省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良好和稳定,但土壤污染防治形势严峻、任务艰巨。

高树勋指出,当前全省土壤污染防治任务繁重而艰巨,必须高度重视云南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并明晰土壤污染防治的重点内容;强调要调查摸底云南农耕用地污染情况,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高原特色农业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要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把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王承才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开展土壤污染详查,摸清底数;二是坚持突出污染防治重点;三是坚持分类管控、综合施策;四是探索开展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试点示范;五是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污染地块开发利用的风险防范;六是健全法制体系、防治标准和工作协调机制。

协商会上,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农业厅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我省土壤污染及防治的基本情况。与会省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围绕加强土壤污染治理、防范土壤环境风险,实现土壤资源永续利用建言献策。(文/李娟)

[编辑:林雪]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