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婚恋原创]祝福隆诗

2016年03月21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红树林/反失婚联盟

  今年最让我觉得开心的两岸婚恋,莫过于上周才风光盛大完婚的“隆诗恋”。

  身为台湾的六年级生、内地的七零后,“小虎队”是我成长过程中很重要的偶像团体之一,虽然他们早就解散,但是这二十多年来,看着“小帅虎”陈志朋当兵后便形同人间蒸发、“乖乖虎”苏有朋考上台大又退学、“霹雳虎”吴奇隆前进香港、内地发展,我自己的青春岁月好像也跟着他们淡出台湾演艺圈一样,被时光带走了。

  而这几年来“小虎队”的新闻中最能让我心情有些波动的,就是吴奇隆那段失败收场的婚姻。我并非铁杆粉丝,当年也是直到婚讯曝光见报才知悉吴奇隆与马雅舒的恋情,虽仍有些许粉丝专属的遗憾,但祝福的心情仍远远超过遗憾的份量。陪伴自己成长的偶像历经了最初与忧欢派对的忧忧、当年的少女队现任的女神徐若瑄、以及与蔡少芬多年苦恋未果…这许多段波折的感情后,终究还是找到了情感归属。毕竟辛苦背负家计多年后,孝顺的吴奇隆值得属于自己的真正幸福。

  然而闽南语俗谚“水人无水命”(意即美人命运多舛)的逻辑似乎也能套用在帅哥身上,吴奇隆的第一段婚姻以离婚收场,而且离婚时近乎“净身出户”的条件糟到令我这个粉丝感到心痛又吃惊。虽然夫妻间相处实际如何只有自己明白,但至少根据报导,吴奇隆似乎没犯什么错,反而是女方离婚前不止一次被拍到外遇,到底为什么会以这样的条件离婚,实在很令人意外。

  幸好吴奇隆在婚姻路上跌了重重一跤不久后,事业上便以“步步惊心”再登颠峰,“四爷”的名号从此取代了“霹雳虎”的标签,掳获新一代青春少女的芳心。而“步步惊心”不止造就了吴奇隆的事业第二春,也带来感情上的第二春:剧中“四爷”与“若曦”没有修成正果的遗憾,在现实中得到了弥补,也抚慰了广大粉丝们的心。

  “隆诗恋”从暧昧、公开到如今终于步入礼堂,还促成了“小虎队”重新合体,在我这个“资深少女”粉丝的眼中,除了祝福还是祝福,真心希望现实中的“四爷”与“若曦”能互信互爱、白首到老啊!

  本文为中国台湾网两岸婚恋版原创,转载请联系asoldoong@hotmail.com

[编辑:陈宁]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