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婚恋原创] 作彼此的圆梦人

2016年06月06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北/怡君

  台湾知名政治人物王建煊多年前曾写过一篇“作妻子的圆梦人”广为流传,当中一句“女人不美,是男人的责任”,时至今日仍获得许多女性的回响。若夫妻都能作彼此的圆梦人,那肯定是段令人欣羡不已的婚姻了。

  宪文是高雄人,不到二十岁便离家与女友同居,奉女成婚后不久又离了婚,女儿跟着前妻,他只身前往广东闯荡。

  十七年过去,他有了事业,也重新建立家庭。

  老婆琪琪来自四川,小他十三岁,一双女儿是三岁和一岁,虽然不是最有钱,但小日子过得很舒心。

  然而两年前宪文发现得了肝癌,医生要他好好休养,否则活不过半年。

  宪文还年轻,孩子也还小,琪琪恳求宪文一定要好好休养,她愿意从兼职转为正职负责养家,只要两个孩子能有爸爸陪着长大。

  宪文舍不下老婆孩子,于是结束了事业,动了换肝手术。

  或许是年轻或许是幸运,手术后休养半年多,宪文康复了。

  而重回职场的琪琪拚命工作,表现优异,获得升职到上海负责更大区域的业务。

  琪琪很担心,她不知道宪文能不能接受这样的改变,为了老婆的事业举家迁移上海,放弃自己在广东多年的耕耘。

  宪文大病初愈,在心境上有了很大的转变。

  十多年来他一直为了事业拚搏,留给老婆孩子的时间实在不多。尤其他住院时,十八岁的大女儿从台湾飞来探望他,更让他对人生有了新的体悟:孩子的成长很快,大女儿转眼就成了大姑娘,很快就要有自己的人生,而他却错过了大女儿的成长、对她的一切都好陌生,他不想这样的遗憾在两个小女儿身上重演。

  于是当琪琪踌躇地向他说出要去上海工作的计划时,宪文同意了。

  现在他们一家四口住在上海,琪琪在职场上力求表现,而宪文负责照顾两个孩子。

  琪琪的父母来上海探望时曾有过意见,觉得女婿一个大男人窝在家里带孩子实在不是个事,也觉得女儿拚命工作实在太辛苦了。

  但是琪琪说,她很感谢丈夫愿意负责照顾两个女儿,成全她的事业心;宪文则说他也感谢老婆愿意负责养家,让他可以不必再当个缺席的爸爸。

  宪文和琪琪都在适当的时机作了正确的选择,支持对方圆了彼此的梦想,也一偿自己的心愿,实在是一对幸运又令人羡慕的夫妻呀。

  本文为中国台湾网两岸婚恋版原创,转载请联系asoldoong@hotmail.com。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