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喜回娘家·怀台一家亲”怀籍陆配芷江行

2016年08月08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8日芷江县讯 “这是我小时候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地方,在学校读书时我就来芷江受降旧址参观过,再次来看感觉变化好大”,部分怀籍陆配在参观考察受降旧址如是说。8月2日,参加“欢喜回娘家·怀台一家亲”活动的30余名陆配及家属来芷江参观考察。

  怀籍陆配们先后考察了芷江受降旧址、飞虎队纪念馆、芷江机场建设等。陆配及家属认真仔细地听着讲解员讲解战火纷飞年代的抗战英雄事迹,感受到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对中华儿女携手共同抵御日本侵略者取得胜利倍感骄傲自豪,对以陈纳德将军为代表的美国飞虎队支援中国英勇抗战而表示敬仰。陆配们表示,回去后一家给自家小孩子讲讲抗战的故事,把拍摄的图片、视频给孩子们看看,增强他们对中华民族的认同。考察期间,陆配及家属一行还参观了芷江万和鼓楼、风雨桥、天后宫等处的美丽夜景,对芷江这个美丽的小城赞不绝口。

  怀化市台办主任蔡教明前来芷江指导并参与此次活动,芷江台办主任张长勇全程陪同。该活动在沅陵启动后,还将在洪江市、洪江区、中方县、鹤城区等地进行交流考察活动。(中国台湾网芷江县台办通讯员 杨学清)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