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对海峡两岸情侣长沙共谱“同心匙”

2016年09月05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30对海峡两岸情侣长沙共谱“同心匙”

两岸情侣长沙共谱“同心匙” 付敬懿 摄

  中新网长沙9月3日电 (付敬懿)“让我们一起祝福大家,辛福美满!”3日,在湖南长沙望城区台湾绿野香田世界里,30对海峡两岸联姻的夫妻或情侣将手中写好名字和祝福的“同心匙”,一起挂在爱情墙上。

  当日,湖南省“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暨望城区“海峡两岸情,和美一家亲”活动在长沙举行,旨在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海峡两岸联姻的夫妻或情侣搭建一个团聚的平台,共叙两岸情。

  “湖南妹子非常勤快、顾家,就像我的妻子,将我的家庭收拾得如此美满。”一手抱着不满一岁的儿子,一手牵着女儿,汤天德满脸幸福地向朋友们介绍着自己妻子彭文。

  26岁的台湾妹子黄子芸与丈夫潭冶湘在英国留学时相识,毕业后来到长沙定居。“难得有机会出来聚聚,听听长辈们的爱情故事,让生活更加美满。”

活动现场 付敬懿 摄

  活动现场 付敬懿 摄

  摆上玫瑰花拱的过道上,放飞的蝴蝶满天飞舞,情侣们手捧鲜红的玫瑰花漫步其中,在一张张绑着两个汤匙的心型卡片“同心匙”上写下自己的祝福,孩子们在周围追逐蝴蝶,嬉戏玩闹。

  “第一次参加如此浪漫的活动,还向大家分享我们甜蜜的爱情故事。”来自台北的黄文杰与妻子张碧玉在长沙经营咖啡店,他说,与妻子一起将咖啡店从一家发展到五家,妻子给予他最大的支持。

  “以前是从大陆嫁到台湾,现在越来越多的台湾人回到大陆结婚。”台湾绿野香田世界董事长林怀说,他从27年前来到大陆,看着两岸青年越来越多的交往、结婚,海峡两岸的感情也愈发醇厚。

  “目前在大陆登记的两岸婚姻已超过35万对,湘籍就有3.5万对,他们连接两岸社会、沟通两岸同胞,为两岸交流融合、和平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湖南省台办主任冯波说,两岸同根同源,但细节上仍有不少差异,两岸家庭自己克服诸多困难,祝福你们。今天也是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海内外的中国人要铭记历史,团结一心携手同行。

  据悉,台湾绿野香田世界是湖南省台湾精致农业的代表性项目,也是白箬铺镇光明大观园新农村示范片的重要项目。望城区白箬铺镇是生态涵养区,镇域内有光明蝶谷、绿野香田、松鼠谷等绿色旅游休闲项目和淑一陈列馆等红色旅游景点,有着乡村旅游二日游的优良资源,该镇正全力打造湖南乡村旅游强镇。(完)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