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女婿在大陆 讲述“两岸跨海婚恋”的变迁与融合

2017年08月30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8月30日电(记者 李佳赟)长期在大陆和台湾上空做“空中飞人”后,台商周鲍华索性把事业重心移至大陆,选择在浙江杭州定居。而在杭州妻子看来,喜欢吃西湖醋鱼、轻松“玩转”移动支付的周鲍华,早已“像一个杭州佬”。

  和周鲍华一样,自1987年两岸恢复民间交往以来,越来越多的年轻足迹跨越浅浅的海峡,成就了一段段“海峡情缘”。在早期,两岸婚姻多以陆配单方面流入台湾生活、定居为主,但如今,越来越多的两岸夫妻选择在婚后定居大陆。从单向流动到双向发展,折射出“两岸跨海婚恋”的变迁与融合。

  1990年,周鲍华到杭州不久,就认识了一个土生土长的杭州姑娘。经过两年的交往,耗费了无数张“小小的船票”,周鲍华终于娶到了“那头的新娘”,成了“杭州女婿”。

  从相知相恋到相依相守,这段跨越海峡的婚恋“长跑”,最初却并不为人所看好。

  在周鲍华的印象里,当时两岸婚姻很少,身边的亲戚、朋友就他们这一对。“当时我的岳父岳母很担心眼前的‘台湾女婿’是否靠谱。”周鲍华回忆说。

[编辑:王亚静]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