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会见台湾中华茶文化学会理事长范增平

2019年07月23日来源:海南省台胞之家网

  7月21日,海南省台联会长符之冠在海口会见了台湾中华茶文化学会理事长范增平,就如何加强琼台茶文化交流进行座谈。海南省台联相关部室负责人陪同会见。

符之冠会长(右)向范增平教授(左)赠送纪念品

  符之冠表示,两岸共同传承了中华茶文化,茶文化是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纽带,希望今后加强琼台茶文化交流,促进琼台茶业界在产品、技术、信息方面的交流与合作。符之冠提到,海南省台联愿意为琼台茶文化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为繁荣海南茶文化、做大海南茶产业出力。范增平表示,他非常愿意为琼台茶文化交流尽力。他说,此次到从台湾专程到海南来是为了参加7月13日在五指山市举办的第322期“海峡两岸 一味同心”欢喜茶会。他认为,茶文化应该平民化,应该成为普通百姓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海南的“老爸茶”就是很好的平民茶文化,应该积极推广。

符之冠会长(左二)与范增平教授(右一)一起品茶交流

  范增平先生1945年生于台湾新竹县,是台湾明新科技大学教授,台湾中华茶文化学会理事长。自1987年开始深入大陆20个省市产茶区及台湾的茶园,32年来往返两岸,在北京、天津、上海等20多个城市公开演讲、教学和表演茶艺,积极参与并推动中华茶艺专业教育的设立和茶艺师认证考试制度的完成,促进大陆和台湾茶业界有效互动和发展。(图/梁海珠 文/邢诒文)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