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湾教师历史文化研习营”在南京开营

2019年07月15日来源:江苏省台胞之家网

  近日,由江苏省台联与台湾同学会、台盟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 “2019台湾教师历史文化研习营”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开营。来自台湾的40余名中小学教师将在为期8天的时间内,重点围绕江苏历史文化进行学习和考察,并与江苏教育界人士就两岸基础教育情况进行交流。

开营式现场

  江苏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连美出席开营式并讲话。她对台湾中小学教师利用暑假到大陆学习交流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江苏的人文历史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她表示,此次研习营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必将对推进苏台两地教育交流发挥积极作用。她希望各位老师回台湾后把此次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与学生们进行分享和交流,让台湾学生们了解真实客观的大陆,并欢迎今后老师们带学生到江苏开展研学活动。

  台湾同学会副会长、安徽财经大学法学院法学系副主任、教授黄信瑜致开营词,他介绍了研习营的主要情况,并祝愿各位台湾老师在研习期间学有所获。台湾夏潮联合会评议长许育嘉、台湾中华两岸世纪发展协会理事长陈家芳分别致辞。江苏省台联会长、台盟南京市委主委邹振球宣布开营。台湾同学会秘书长高卫东出席开幕式。

开营式现场

贺云翔做讲座

出席开营式的领导和营员们等合影留念

  研习营期间,台湾教师们听取关于江苏及南京历史文化、大陆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大陆基础教育现状和发展、大陆对台政策解读等方面的讲座;与苏州大学、南京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华东台商子女学校的教师进行座谈交流;在南京、苏州、上海三地实地考察不同时期的文化遗存,深入了解大陆历史文化,切身感受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成就。(文/图 周振晴)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