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闽台小学生航海夏令营在福州开营

2019年07月15日来源:福建省台胞之家网

  近日,以“同舟共济、梦想启航”为主题的首届闽台小学生航海夏令营在福州正式开营。来自福建和台湾的36名小学生,将共同参与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

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代表主办单位宣布开营

  开营式上,福建省台联党组书记江荣全代表主办单位宣布开营。各主办单位领导还向营员代表授营旗,赠送《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启动仪式结束后,闽台营员共同开展了“同绘一艘船”、“同种一颗树”等活动。

  今年7月11日是第15个中国航海日,在为期6天夏令营活动中,主办方为营员们量身定制了水上安全乘船和防溺水知识、船舶航行规则、打水手绳结、船舶驾驶模拟器操作、皮划艇体验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和体验操作课程。营员们还观摩海上应急搜救演练,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以及福州三坊七巷、罗源湾海洋世界,走进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和航海学院,登上海事巡逻艇参加港区巡航,近距离感悟福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航海文化,学习生动有趣的水上交通安全和海洋文化知识,在树立水上安全意识,掌握水上安全技能的同时,收获情同手足、纯真诚挚的友谊,品味同根同源、无法割舍的两岸血脉亲情。

  据悉,此次夏令营活动由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台湾中华搜救协会、福建省台联联合举办。(文/图 许辉)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