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东分营开营

2019年07月15日来源:山东省台胞之家网

授旗仪式

  7月12日,2019年全国台联第十六届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山东分营开营式在济南市举行。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江汀为夏令营授营旗并讲话。山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强主持开营式。山东省台联会长林红霞、省委台港澳办一级巡视员张民忠致辞。

张江汀致辞

  张江汀对来自台湾的青年朋友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山东与台湾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缘相承,鲁台同胞的亲情、友情、乡情不断加深。两岸青年相聚在山东,共同感受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传统文化,共同见证祖国日新月异、蒸蒸日上的改革发展成果,共同体验同文同宗、同根同源、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机会难得、意义非凡。希望两岸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当今世界发展大势,认识国家发展大势,认识两岸关系发展大势,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国家观、民族观,进一步增进了解、融洽感情,发挥优势、施展才华,努力争做新时代两岸交流合作的促进者和两岸美好家园的建设者,共同为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贡献力量。

林红霞致辞

  林红霞介绍了山东省台联服务台胞、开展两岸交流交往活动等相关情况。她表示,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一定会给各位营员留下美好的印象,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搭起鲁台青年心灵沟通的桥梁,使大家成为心贴心、手牵手的好朋友。

张民忠致辞

  张民忠简要介绍了山东对台湾青年赴鲁创业就业提供的便利条件,希望大家能够带动更多台湾青年朋友参与到两岸交流活动中来,欢迎更多的台胞青年来鲁创业、就业、生活。

营员代表黄爱婷发言

  营员代表黄爱婷同学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山东省台联贴心细致的服务保障让她感受到了台胞之家的温暖,各式各样的特色体验交流活动将会给大家留下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

  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农工党山东省委、山东中医药大学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开营式。来自台湾岛内3所院校的30余名台胞大学生和山东省内部分高校大学生参加了开营式。

  开营式后,营员们将分别赴济南、青岛、淄博、济宁、泰安、烟台、威海等地进行为期7天的交流访问。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