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举办“同心两岸情 经典共传颂”主题读书会活动

2020年06月21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6月21日电 (杨伏山牛蕾)“同心两岸情经典共传颂”主题读书会活动21日在厦门举行,12位两岸不同行业的代表先后朗读优秀文学作品,金句频发、妙语连珠,现场观众深受感染。

  由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同心桥”服务组与共建单位厦门市湖里区兴隆社区居委会联合举办、厦门市妇联社会治理创新服务基地协办的此次读书会,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本岛对岸联线、乡音同声交流的方式进行,朗读者云集历届海峡论坛发言人等两岸人士。

  “这是一段奇妙的体验。时间,不再是日历与钟表的计量,而是月下草丛的蟋蟀,窗前映雪的寒梅,是庭前燕归来,陌上杨柳青。”海峡论坛十年代表人物、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同心桥”服务组的颜曼诵读着这篇《天地有节·夏至》散文,拉开本次读书会的序幕。

  来自台湾的海峡论坛发言人、在厦杰出台胞台青代表熊麒、范姜锋也相继发言,朗诵并分享了《端午日》《荷塘月色》等散文作品。金门大学杨惠祯教授激情洋溢地诵读了诗仙李白的《将进酒》,“同心桥”服务组其他3位优秀民警代表声情并茂带领大家走进《诗经·蒹葭》及《致橡树》《你是人间的四月天》等经典文学作品。

  多次作为海峡论坛嘉宾登台发言的兴隆社区居委会书记张丽华诵读了大气豪迈的《滚滚长江东逝水》。

  远在对岸的四位台胞采取云直播的方式,饱含深情地诵读分享了《小重山·端午》《乡愁》《渔家傲》《望月怀谷》,表达每逢佳节对同胞的思念和真诚祝福。

  高崎边检站政委许雅婷称,在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举办两岸连线读书会,进一步拉近两岸同胞“心”距离,特别有意义。(完)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