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百名少年“云”端赛诗迎端午

2020年06月24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6月24日电(记者 范宇斌 通讯员 李敏敏 张泽鹏 陈博文)24日,台台少年端午云诗会在浙江省台州市玉环市坎门海都小学举行,来自两岸8所学校的上百名学生以诗会友,迎接中华传统节日——端午节。此次活动以唐诗接龙的形式进行。

  两岸学校通过视频连线,两两对决,参照乐乐棒球规则,每校派9名选手轮流上场答题,“投手”说出指定诗句的下一句,正确可得一分,最后计算总得分,多者获胜。

  决赛中,坎门海都小学的同学们个个胸有成竹,应答从容不迫,凭借古诗词积累一路过关斩将。画面另一端,台湾桃园市大勇小学的参赛选手也不甘示弱,镇定应对。只见双方你来我往、对答如流、出口成诗,频频上演精彩得分。

  经过一番激烈角逐,坎门海都小学赢得了比赛。比赛之余,两岸学生还互相交流各自过端午习俗,共享民俗乐趣,增进感情交流。

  坎门海都小学五年级(2)班学生马骏泽是第一次和台湾同龄伙伴互动。“虽然一开始的时候我们很紧张,但是视频里的台湾小伙伴热情地招呼,一下子拉近了我们的距离,感觉跟大家坐在一起一样,很亲切。”马骏泽说。

  “今年是通过视频和他们互动,希望疫情快点过去,我们邀请他们再到玉环来做客,到时要好好招待他们。”坎门海都小学五年级(2)班学生石怡然说。

  本次比赛由玉环市海峡两岸交流合作促进会主办,是今年台台少年共度端午系列活动之一。除了云诗会,端午节当天还将举办台台少年端午灯塔云诵读活动。

  玉环与台湾人缘相亲、地缘相近。2019年端午节,数百位两岸少年在玉环市坎门普安灯塔下,同心吟诵经典诗词,共度端午时光。今年考虑疫情等因素,活动通过两岸少年视频连线,以唐诗这个中华民族文化瑰宝为纽带,继续延续、深化两岸少年交流。(完)

[编辑:马丰军]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