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建立政银企合作新模式 推进在青台港澳企业发展

2020年07月09日来源:华夏经纬网

  7月3日下午,“支持台港澳资企业发展促进青台港澳经济合作金融合作签约仪式”在青岛农商财务大厦举行。

  签约仪式上,青岛市台港澳办主任纪家栋、青岛农商银行行长刘宗波、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张新政分别签署了《支持台港澳资企业发展促进青台港澳经济合作金融合作协议》和《青岛农商银行支持台资企业发展金融合作协议》。青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久军,青岛市农村商业银行董事长刘仲生,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全体理监事、香港贸发局、香港青岛同乡联谊会等商协会及澳门企业代表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近年来,青岛市台港澳办积极搭建金融机构与台资企业合作平台,建立政银企合作机制,协调青岛农商银行、国家开发银行青岛分行等六家银行机构与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签订合作协议,并引进台湾国泰世华银行在青设立分行,加强对台资企业的金融服务。青岛农商银行因其产品全、审批快的独特优势,为104家台资企业提供国际结算、贸易融资、外汇交易、外保内贷等方面的金融服务,办理国际结算20.14亿美元,共为台资企业授信26亿元人民币,实际用信23亿元。特别是今年抗击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对接了14家台资企业,达成金融贷款意向6.7亿元,已经发放贷款4.8亿元,国际结算量3200万美元,为台资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提供了后续发展的积极动能。

  此次,在通力合作取得积极、有效成果的基础上,青岛市台港澳办和青岛农商银行签订金融合作协议,旨在加强对在青台港澳企业和陆资赴台港澳投资企业的金融服务,推动台港澳企业融入青岛市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促进青台港澳经济金融交流与合作。根据协议安排,市台港澳办将积极发挥组织、指导、管理、协调职能,对合作项目提供必要的政策指导和信息支持,推动改善台港澳资企业发展环境,协调解决台港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支持和引导在青企业赴台港澳投资。青岛农商银行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体制优势和融资优势,为台港澳资企业和赴台港澳投资的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和综合金融服务。同时,青岛农商银行与青岛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签订了合作协议,双方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业务合作,由农商银行优先为在青台资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主要包括融资、资金管理、国际业务、财务顾问、理财增值、特色金融、贵宾及电子金融等服务内容。

  签约仪式前,青岛市农商银行还向与会台港澳资企业代表介绍了最新外汇政策及特色金融产品。(来源: 青岛市台港澳办)

[编辑:马丰军]

© Copyright By All China Taiwanese Associ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