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260名在京台胞参与公益植树活动

2021年04月13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4月11日电 (刘大炜 林世雄)“百个家庭百棵树——在京台胞、台商、台生公益植树”活动11日上午在北京举行,260余名在京台胞、台商和台生来到“在京台胞绿化基地”,共同参与公益植树。

  该活动由北京市台湾同胞联谊会和北京市台资企业协会共同举办。主办方介绍,北京四月天气转暖,比较适合树木生长,此时植树存活率高。

  此项活动自2012年至今已举办十届,累计2300余人次参与,种植树苗3300余株,并于2014年在房山区建立“台胞林——在京台胞绿化基地”。

  “十年来,(透过)这里的一草一木都能感受到两岸同胞热爱北京、绿化北京的拳拳之心。”站在“台胞林”中,北京市台联会长高峰有感而发。

  参加植树台胞对记者表示,该项活动已成为在京台胞圈中颇具口碑和影响力的公益活动。通过植树,不仅为北京添加些许绿意,增强了共同维护北京良好环境、共建北京美丽家园的意识,也增进了两岸同胞之间的了解,更促进彼此间乡情、亲情的交流,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70余岁的在京台胞郑世凯已连续多年参与本活动,今年他携老伴一同前来。眼看着最初参加活动时光秃秃的一片小山坡,几年间变得林木遍布,郑世凯深感欣慰。他表示,植树造林、让荒山变青山,是造福子孙的长远大计,况且未来要达到“碳中和”,植树造林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

  他说,公益植树不仅给在京台胞为社会公益作贡献的机会,也凝聚了在京台胞和台湾岛内乡亲的情谊。今年参与活动的人数比往年多,很多年轻一代的台胞都来参加,说明大家都希望这一活动可以办得更好。(完)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