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盼搭上海南自贸港建设“快车” 深度参与大陆高质量发展

2021年06月24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6月22日电 (记者 张茜翼)正在海口举行的2021海口台商峰会上,多位台商表示,海南自贸港建设释放诸多红利,期待搭上海南自贸港建设“快车”,进行产业升级,深度参与大陆高质量发展。

  Lenton集团中国区董事长兼集团CIO朱春霖说,该集团深耕大陆市场20余年,主营传统货运物流和跨境电商。在疫情影响下,跨境货运需求旺盛。海南建设自贸港有许多利好政策,他们期盼参与其中。“海南自贸港2025年前全岛封关运作,会有大量的国际贸易产生,对于物流企业而言,这绝对是一个利好,而且必须要来抢占先机。”

  今年3月,该集团和海南航空联合开展海口—巴黎常年定航货运包机项目,这是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开通的首条定期洲际货运航线。朱春霖称,该集团接下来将在海南规划成立区域转运中心,完善电商作业中心与保税物流设施、邮货转运中心等搭建。

  “企业做投资,除了顺应大趋势,还要考量政策和环境。”台资企业颖奕集团在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投资10亿元人民币建设的海南颖奕国际细胞医疗中心,将于7月正式运营。颖奕干细胞生物科技(海南)有限公司总经理凌楷钧认为,海南自贸港最短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将为企业特别是外商投资企业带来大量投资机会。

  不少台商认为海南迎来投资发展的好时期。截至目前,海南累计批准台资项目达2000多家,累计利用台资54.6亿美元。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新增注册台企超100家。

  厦嶝台湾青年创业园负责人黄伟伦此次特地提前来海南考察多家重点园区。“海南文创产业发展潜力很大,期待能和海南台商企业合作,引进台湾文创商品,丰富海南文创商品业态。”

  峰会期间,台商在接受采访时亦表示,前不久颁布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为台商在琼投资增添了信心。台湾中华文化国际商贸交流协会会长罗德云称,优惠政策加之更明确的法律法规,为企业投资保驾护航。(完)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