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青年驿站在福州三坊七巷揭牌启用

2021年06月28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6月26日电 (记者 闫旭)海峡青年驿站26日下午于福州三坊七巷黄巷75、77号正式启用,作为服务两岸台湾青年的展示窗口,将主要作用于促进两岸青年交流发展。

  海峡青年驿站内,设有海峡青年节成果展示平台、海青驿站服务能力展示平台、海峡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区三大功能板块。

  记者在驿站内看到,一台触屏一体机,全方位展示了海峡青年节永久性会址——海峡青年交流营地的全景全貌,历届海峡青年节的举办以及两岸青年交流的足迹。

  海青驿站服务能力展示平台充分展示了惠及台青政策及实施成果、保障台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海峡两岸青年交流活动区结合传统木艺设计风格,投入两岸非遗文化、文旅主题专栏、项目洽谈区等多元化元素。

  “台湾媳妇”康桂箖在福建平潭开了一间结合民间彩绘的灯笼体验馆,把台湾光远灯笼工厂制作的中国传统灯笼带回大陆。如今,她的岚台传统灯笼进驻海峡青年驿站进行展示。“我们的灯笼技艺传承于福州,通过进驻驿站,希望把传统灯笼技艺展示给各地的游客。”康桂箖说。

  福建省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峡青年驿站的设立将对促进海峡两岸青年在闽交往、交流、交心、交融起到重要意义。(完)

 

 

 

[编辑:马孟起]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