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味”元宵奏响“欢乐颂”——无锡经开区组织迎元宵活动

2022年02月15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花灯绘春(图片来源:经开区党群部)
  
  中国台湾网2月15日讯 近日,无锡经开区太湖街道东绛社区30余名青少年携手辖区部分台胞,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同心向阳庆元宵”系列活动,以“暖心味、吉祥味、文化味”齐聚的丰富形式,让元宵民俗“老三样”彰显“新魅力”。
  
  “元宵”迎春,增添团圆“暖心味”
  
  “天寒难锁新春意,炉暖宜烹白玉丸”,这份暖心惬意始终没变。社区台胞在志愿者带领下,深入宣家巷居民家中手工制作“五彩元宵”,寓意五福临门。糯米粉成团、扑粉“醒”透,元宵入锅,翻腾、热闹非凡。志愿者和台胞将寄托浓浓爱心的元宵送到街坊乡邻手中,一起感受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花灯”绘春,增添幸福“吉祥味”
  
  做花灯、猜灯谜,是社区孩子们翘首以盼的“必备环节”。小游园旁,一连串的大红灯笼在微风中摇曳,数百张谜面悬挂在红绳下,有字词、元宵诗句,孩童们忽而皱眉急切地来回跑动,忽而又是举手摘下谜面开心蹦跶。盈盈一盏花灯,似花似火;小小一句灯谜,亦庄亦谐。社区倾心再现猜谜的乐趣,让台胞们在猜出灯谜的兴奋之余,保存一段特有的情感记忆。
  
  “非遗”闹春,增添亲民“文化味”
  
  社区为深入挖掘元宵节文化内涵,引入了一系列非遗项目。先后开展“金虎纳福”元宵花剪纸,“民族雅韵”泥人教学、“数字+”博物馆云参观等活动。辖区内台胞加入“非遗小课堂”的学习,共同参与“书香东绛”元宵诗词分享接力,并且制作了 “让元宵贴画活起来”摄影集等作品,让元宵节闹出了中国式的浪漫。(中国台湾网、经开区党群部联合报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