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闽台“壹鹭花”花市年货节在厦门举办 两岸书画家现场写对联送福字

2023年01月10日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月10日讯 传统喜庆的舞狮展示,欢快热烈的台湾电音“三太子”表演……近日,首届闽台“壹鹭花”花市年货节在厦门海峡两岸龙山文创园万物工场广场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本月15日。

  活动现场,两岸多名书画家写对联、送福字。台湾书法家曹原彰表示,红红火火的春联包含了两岸民众战胜疫情、一切向好的美好愿望。

  “哇,这个产品包装好喜庆,我们买些回去送朋友。”由厦门奎漫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与柘里在线供应链联合推出的乡村振兴“一村一品”专区,“云洋面线”、“成功小红军”公仔摆件、“高山红”文创矿泉水、“红鼎文创白茶”等特色产品吸引了不少民众驻足购买。

  在花团锦簇的便民花市专区,植到家园艺年化公司推出了大花蕙兰、蝴蝶兰、香水百合、海棠花、仙客来,还有应景的兔年盆栽和年宵花,孩子们喜欢的草莓盆栽和彩椒盆栽等,价格十分亲民。

  “这个福字好吉祥啊!”“这个画真漂亮,是什么材质做的?”在织带画展示区,民众被一幅幅吉祥喜庆的织带装饰画所吸引,纷纷询问摊主。原来这是厦门良联织带饰品有限公司特别制作的织带装饰画。

  此外,现场还有台商带来了咖啡、大肠包小肠小吃、网红软糖、创意旅行箱、可口美味的台湾现煮牛肉面、云林县古坑乡的牛肉干等,30多个文创摊位让前来逛市集的民众沉浸在淘宝的乐趣中。

  据悉,本届年货节由龙山文创园及龙山“文艺两新”服务驿站联合主办,领航柘里台青基地、厦门电音三肽子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厦门大烨有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龙山社区居委会、民革台青之家、厦门市工业设计学会、两胞一属联谊会协办。

  活动期间,领航柘里文创基地还将组织两岸数十家直播带货公司推出抖音达人现场探店,打击乐、吉他、街舞等演出节目,2023文创礼品新作品发布以及中医义诊等活动。(中国台湾网、厦门市台港澳办联合报道)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