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台农参展浙江农博会:对大陆市场很有信心

2023年01月11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10日电(钱晨菲)2022年浙江农博会此间在杭州线下开展,展示展销面积约4万平方米,1600多家主体、1.3万种农产品参展。本届浙江农博会现场特设台湾展区,不少台商台农带着特色农产品参展,受到大陆民众青睐。

  “我在大陆居住了20多年,经常往返于两岸之间。从2005年开始,我每年都会参加浙江农博会,向大陆消费者推介台湾的茶叶。”沈圣峯来自台湾南投市,温杯烫壶、招呼过往客人品茶……浙江农博会已是他每年都要打卡的展会之一。

  “可以说我们是和农博会一起成长起来的,这些年通过参展,我们逐步了解了大陆消费者的需求,在保证传统台湾茶特色的同时,对消费模式进行升级,推出了更符合大陆年轻群体的小泡茶,带来参展的茶叶品种也逐渐多样。”沈圣峯介绍,“茶叶是南投的特色农业产业,随着台湾茶在大陆打开销路,不少茶农也因此增收。今年我们企业台湾茶的进口量在1.6吨左右,市场回温较为明显,我们对今年的大陆市场很有信心。”

  不仅是沈圣峯,在台湾展区,不少展位展示了特色茶叶,包括乌龙茶、金萱茶、阿里山红茶、东方美人等,引得消费者驻足品茗。来自台湾的参展商刘亭妤对本届浙江农博会很是期待,“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农博会,家里从爷爷辈开始一直种茶,以前的销售市场主要在台湾,近几年开始尝试打开大陆市场,也认识了不少大陆的朋友。很期待此次能与线上的老朋友见面,并以茶为友认识些爱喝茶的新朋友。”

  在浙江宁波创业的台湾人林家安同样是第一次参展浙江农博会。她忙碌地布置着展台,首次参展就带来了金门高粱酒等120余种台湾饮品,足见其信心。

  林家安说,“金门高粱酒是台湾三大名酒之一,在大陆的认可度还有待提高,所以我在2020年开启创业之路。一路过来,有了很多回头客。这次参展的初衷就是希望更多人能认识、品尝到台湾特色饮品,增加产品的曝光量。”(完)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