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湘台文化交流季启动

2023年06月08日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长沙6月3日电(记者阮周围)书法大赛、书画艺术交流、两岸艺人竞演……3日,2023湘台文化交流季暨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岳麓书院启动,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将延续至8月。

  此次湘台文化交流季活动涵盖“和”字书法大赛、“文脉寻根”之旅、中华优秀文化研讨会、“文化传承与创新”夏令营、两岸艺人“年代对话”竞演等。

  活动期间,来自台湾台东县少数民族代表、两岸青年学生代表等从岳麓书院出发,前往永州祭祀中华人文始祖舜帝,参访瑶族先民聚居地,开展两岸少数民族文化交流。娄底、邵阳也将同步举办少数民族文化交流活动。湘台两地艺术家还将汇聚一堂,开展艺术创作“对话”。

  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曾智夫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举办湘台文化交流季活动,旨在通过交流互鉴,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促进两岸同胞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青年是文化传承的主力军,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湖南追梦、筑梦、圆梦,与大陆青年携手共创民族美好未来。

  此次活动以“寻文化根脉·叙一家亲情”为主题,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广播电视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大学共同主办。

[编辑:王宇]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