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沈台胞共度端午佳节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2016年06月07日来源:台胞之家网

  6月6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来临之际,沈阳市台联在金城宾馆举办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专题报告会,组织在沈台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度端午佳节。在沈台商代表、在沈就读的台湾大学生以及我市定居台胞约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市台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志宏应邀出席会议。中国医科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有关领导应邀参加了活动。报告会由沈阳市台联副会长廖艳芳主持。

  报告会邀请了沈阳行政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朱海波教授做了题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专题报告,他从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精华、如何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的精华等方面,运用了大量的史料和历史人物介绍,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精彩的一课,使与会台胞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市台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志宏代表市委统战部向全市台胞、台商和台生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她祝愿在沈台商生意兴隆,在沈就读的台生学业有成。她说,今天能和大家共同度过端午佳节感到非常高兴,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两岸同胞拥有共同的风俗习惯,两岸同胞共同继承着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文化。她希望台胞肩负起历史重任,在推动两岸文化交流,实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定居台胞表示,要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精髓,以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为己任,勇敢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

  在沈台商和台生表示,要努力促进两岸经济文化等各领域交流交往,勇于担负起两岸交流的重任,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在沈台商、台生端午节联谊活动是沈阳市台联践行“同心”思想,打造“同心”品牌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活动,使在沈台商、台生充分感受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市台联更是希望通过这项活动,为台胞间建立联系、加强交流、增进感情搭建起良好的平台,在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发挥应有的作用。(作者:蔡鸿文)

[编辑:刘畅]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