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得有你 山河无恙——战疫56个日夜,台胞勇士黄建宁凯旋归来!

2020年03月28日来源:

  庚子岁初,荆楚大疫。在这场事关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黄建宁作为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与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历时56个日夜的拼搏和奋战,终于不辱使命凯旋归来。

黄建宁(左二)载誉凯旋    
  别时寒冬  归来春风
  2020年2月2日,从这一天开始,黄建宁不仅成了亲人、朋友的牵挂。作为辽宁省台联理事、沈阳市台联副会长的她,更成为了在辽台胞的骄傲。在驰援武汉的日子里,黄建宁的朋友圈成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台胞们还纷纷通过媒体报道了解她的近况,都期盼我们的台胞勇士早日凯旋。
  2020年3月28日,知道黄建宁要回来,辽宁省台联副会长、沈阳市台联会长杨晓健,沈阳市台联驻会副会长廖艳芳带领全体机关干部,与台盟省委市委领导、同志们,以及她的家人和自发前来的台胞一起,早早守候在医疗队途经的路上。看见车身上写着“热烈欢迎辽宁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的大客车载着黄建宁也载着她的荣誉缓缓驶来,亲人们、朋友们、乡亲们悬着的心总算可以放下了。虽然不能靠近,但我们想远远看她一眼,送上一句:幸得有你,山河无恙。春满枝丫,欢迎回家!

黄建宁奋战在武汉抗疫一线
  自信  担当
  1997年9月黄建宁从大连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在辽宁省人民医院一直从事呼吸内科工作。经历过非典、甲流、禽流感等重大传染性疾病防治考验,20多年来积累的丰富经验给了黄建宁报名支援武汉的底气。她说“因为这次疫情属于呼吸道传染病,最需要的就是呼吸和危重症方面的医生,而且我的资历是够的,经验也比较丰富。我告诉自己必须冲在前面,用我的所学和经验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网络画手为黄建宁创作的绘画  
  幸不辱命
  黄建宁所在的辽宁重症医疗队负责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重症救治工作,期间共救治患者129名,其中危重症患者33名、重症91名。
  经过他们的努力,重症患者的病亡率明显降低。黄建宁表示“我们重症医疗队来这儿的目的就是降低病亡率。我们来了之后,医疗人员充足、能够做到早期发现、早期对患者进行分级和干预,再加上对这个疾病越来越多的了解、经验逐渐累积,病亡率是明显降低的,我们发挥到了这个作用。”

在沈台胞夹道欢迎黄建宁回家
  所有辛苦都值得
  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不仅要承担高强度的工作压力,还要冒着很大的感染风险。但所有的苦和累、难和险都敌不过患者的一声“谢谢”。黄建宁说“虽然很辛苦,但每当有患者病情好转和治愈出院的时候,真的很欣慰,同时也是对我们坚持战斗最有力的支持和鼓励。”
  3月25日,他们负责的三、四病区80张病床全部清空,患者或出院或转出,他们与医护人员挥手告别之时无不双目盈泪,眼神里满是不舍。
    身袭白衣
    守护武汉
    抗击疫情
    共克时艰
    56个日夜坚守
    践行铮铮誓言
  (文、照片/于小川 图片源自网络)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