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云建设” 应对抗疫“新常态” ——大连市台联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新思路

2020年04月24日来源:
  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和徐广湘部长到大连市台联机关调研的讲话,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结合群团改革中关于推进网上台联工作和创新基层工作模式的有关要求,大连市台联加快推进智慧“台胞之家”建设,探索利用“云网络”开展防疫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取得了较好反响。

颜丽通过网上平台与台胞交流
  4月23日,大连市台联利用网上平台,邀请大连市第五人民医院心内二科主任医师、大连市台联副会长颜丽与全市70余名台胞开展了一次“恳谈会”。颜丽引用亲身经历在武汉抗疫一线的一个个生动案例,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点滴和感悟,同时,结合自身的专业知识,为大家讲解了防疫基本常识和日常注意事项。颜丽特别强调,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好,大家不必过度恐慌,但同时也要清楚认识到疫情还远未结束,防控工作决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在整个恳谈会上,广大台胞通过视频会议软件与颜丽开展了深度互动交流。大家在收获防疫知识的同时,从第一视角了解党和国家在抗疫工作中起到的决定性作用,更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平台交流实况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举行,大连市台联加快推进网络智慧“台胞之家”建设,机关干部专门制作视频教学片,指导台胞安装APP。活动开展之前,机关内部进行了反复试验、摸索、调整。活动进行之中,机关干部也在后台进行全程跟踪,随时解决网络不稳定、信号延迟等问题。
  本次网络“恳谈会”是大连市台联应对新形势的一次大胆尝试。它既降低了特殊时期开展大型聚集活动的风险,同时解决了高龄台胞出行困难等问题,更成功吸引到广大青年台胞的参与。线上活动的举办,不仅缩短了时间和空间限制,也节约了租车、场地、就餐等活动经费。未来,大连市台联将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继续推进网络智慧“台胞之家”建设,陆续开展微信考察、视频调研、网络走访等工作,建立服务台胞的网络新阵地,推动台联工作不断向前发展。(文/图 臧建龙)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