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台联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刘刚走访慰问驰援武汉台胞黄建宁

2020年04月29日来源:

  4月28日,沈阳市台联党组书记、统战部副部长刘刚,党组成员、驻会副会长廖艳芳带领机关干部走访慰问驰援武汉凯旋归来的市台联副会长、省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黄建宁。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二级调研员邢宝东参加走访。


刘刚一行慰问援汉台胞黄建宁

  黄建宁作为辽宁驰援湖北重症医疗队队员于2月2日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3月28日随队安全撤离武汉。4月11日经过14天的隔离休整返回家中。
  刘刚详细了解了黄建宁驰援武汉期间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当问及在这次抗疫工作中的感受时,黄建宁感慨地说:“昨天央视新闻报道中提到的,由我所在的辽宁医疗队参与救治的一位危重症患者转危为安的事例,充分说明了在疫情发生后,国家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不惜一切代价来挽救每一位病患,只有我们伟大的祖国才能做到,作为祖国大家庭的一员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刘刚对她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驰援武汉的壮举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并代表市委统战部和市台联向黄建宁致敬。

刘刚一行与黄建宁亲切交谈
  刘刚表示,黄建宁副会长这种担当精神值得我们全市台胞以及广大统战成员学习,在这次疫情的大考中,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是全市台胞的骄傲。希望她在今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并且把她的那份乐观、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个人。
  黄建宁表示,在国家需要的时候,作为医务工作者能发挥自己的一点点作用,并且得到了这么多的鼓励和肯定,我感到非常荣幸。现在疫情防控工作还在持续,接下来要在本职工作岗位上,继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 于小川)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