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台联组织召开在连高校就读台生网上座谈会

2020年09月27日来源: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大连市台联组织在连高校就读台生召开网上座谈会,让远离家乡的台生在大连也能感受如家般温暖。座谈会上,首先由大连市台联驻会副会长周琪向大家表达节日的问候,并向今年新入学台生介绍大连市台联概况及以往台生工作情况。在读台生代表向新生介绍新入学注意事项,最后由新入学台生进行提问。线上座谈会共有25人参加,其中包括新入学台生14人。

  受疫情影响,年初以来,大连市台联把台生联谊工作及时转为线上进行。在微信群内发布疫情有关信息300多条,先后组织了2次网上座谈会,通过不间断的联系,随时了解台生思想动态,就台生关心的回大陆隔离政策、返校安排等事宜,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高校,给出明确答复。
  随着国家“惠台31条”颁布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做出重要讲话,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来到大陆高校学习,大连市台联坚持以“服务台胞、服务大局”为中心任务,在2012年成立全国第一家台生联谊会基础上,年底前将再成立三个台生分会,积极搭建相聚和交流的平台,让台生深入了解大陆,更好的融入到中华民族的大家庭。(文/臧建龙)

 

[编辑:辽宁台联]

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东城区朝内大街甲188号

技术支持:中国台湾网

投稿邮箱:chinatailian@163.com

京ICP备19007825号-1